haseltine6_Ben HastyMediaNews GroupReading Eagle via Getty Images_covid testing us Ben Hasty/MediaNews Group/Reading Eagle via Getty Images

美国能击败新冠吗?

剑桥– 新冠病例稳步上升一年之后,美国可能终于迎来了转折点。最近新感染人数的 全面下降代表着有机会在美国境内消灭新冠病毒,并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根除它。但这个机会窗口开启时间不会很长,传染性更强的新变株正在出现,中西部局部更是发生了疫情反复。

最近病例数量的下降可能是季节性群体免疫(新冠病毒总体上是季节性流行)、接种以及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安全措施的结果。如果美国可以保持这些措施并遏制新变株,有望很快将每日新增病例数量下降到3000左右,如此,本地传播就可以通过推广快速检测、接触跟踪和强制隔离消除。

许多人认为这是个艰巨的任务。但澳大利亚、不丹、中国、新西兰、新加坡、台湾和其他经济体正是采用了这种方法将病例数保持在零水平,并杜绝新变株的流行。如果美国可以采取同样的三管齐下策略,并帮助其他国家也这么做,没有新冠的世界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https://prosyn.org/apfBby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