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308_Kent Nishimura  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_chuckschumer Kent Nishimura/Los Angeles Times via Getty Images

为什么说通胀缩减法案是个大手笔

发自纽约—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的妥协性法案——即2022年《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不仅应对了通胀,还解决了美国经济和社会长期存在几个关键性问题。

人们围绕当今通胀的成因展开了激烈辩论;但无论站在哪一边,这个法案都代表了一种进步:那些担心需求过度的人收获了超过3000亿美元的赤字削减,而在供给方面该法案将调动3690亿美元投资用于能源安全和脱碳。这将有助于降低能源成本(这是当前价格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并使美国回归在2030年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对2005年水平)减少约40%的轨道。

这些投资将产生深远的回报。相对于当前的通胀,气候事件(山火、飓风、龙卷风和洪水)的成本更能拉低我们的生活水平,同时这些成本将不成比例地落在低收入家庭、有色人种和子孙后代身上,而且远远大于赤字的成本,也更难纠正。

https://prosyn.org/uZClFs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