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air1_Yulia ReznikovGetty Images_USmoneycurrency Yulia Reznikov/Getty Images

美国通胀是主权债务人之福

坎布里奇—发展中国家面临着通胀飙涨、利率上升、美元走强和资本外流的新时代,一些政府将受益于不太为人所关注的好运。在新冠大流行之前的“大缓和”期间,多年的低通胀导致以固定利率和长期限发行的主权债务增加。现在,美国两年来出乎意料的通货膨胀已经有效地稀释了这笔债务。

根据我们的计算,美国政府自己的通胀意外之财相当可观。 2019 年 10 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展望》预测,2021 年美国通胀率为 2.4%,2022 年为 2.3%。但 2021 年美国通胀率为 4.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现在预计今年的通胀率为 7.7%。因此,我们称之为 2021-22 年“意外通胀冲击”的规模为 7.7%(实际通胀率之和减去预计通胀率)。在这种情况下,最大的赢家将是最大的美元债发行人:山姆大叔。

2020年底,美国政府长期固定利率债务近21万亿美元,美国基础货币(包括流通中货币数量)约为5.2万亿美元。 2021-22 年通胀率(12.4%)首当其冲地落在货币基础上,但其意外部分(7.7%)降低了美国政府债务的价值,因为债务持有人根据预期通胀获得利息补偿。因此,美国财政部的 26 万亿美元的通胀风险负债的实际价值净减少 2 万亿美元之巨,占 GDP 的 近11%。扣除美联储持有的长期美国国债,这一数字降至 GDP 的 9%。

https://prosyn.org/Mbth9G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