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ada46_BRYAN R. SMITHAFP via Getty Images_immigration BRYAN R. SMITH/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移民算盘

纽黑文—特朗普赢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明石康邀请我在东京赤城区附近的一家俱乐部共进午餐。明石康对我说:"一二十年后,美国的人口结构将发生变化,以至于不能忽视美国非白人的声音。"这次选举可能是白人抵制这种潮流变化的最后机会。

顺便说一句,我们见面的俱乐部归一个财阀所有,至少在当时,这个财阀不接纳女性为会员。但是,尽管日本和美国都存在性别障碍,但美国还必须应对长期和系统性的种族不平等,以及一场相关且日益两极分化的移民辩论。

当然,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甚至第一批美洲原住民据信也是从亚洲抵达白令海峡的。2019年, 美国国内劳动力规模为1.663亿人中,其中2840万人(占17%)是外国出生。这些移民有助于解决出生率相对较低以及高技能美国工人缺乏所造成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它们还通过增加美国人力资本的多样性而刺激了劳动力市场。

https://prosyn.org/dzgRlI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