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reke1_PHILL MAGAKOEAFP via Getty Images_j&j vaccine africa PHILL MAGAKOE/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损害了非洲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吗?

伦敦—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最近决定强生新冠疫苗的使用仅限于无法或不会接种其他疫苗的成年人,这将对非洲国家产生深远的影响。 FDA 说此举是因为该疫苗有引起罕见的凝血综合征的风险。但该决定表明,即使在大流行两年之后,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人民的需求,特别是非洲人的需求,仍然是全球主要卫生当局最后考虑的问题。

FDA 的限制并非基于新的证据,而是反映了在一个新冠 疫苗接种率相对较高且替代疫苗广泛可用的国家的谨慎态度。美国已经为超过 65%的人口接种了新冠 疫苗,主要是辉瑞和 摩德纳 疫苗。只有8% 的人接种了强生疫苗。因此,FDA 的决定对美国几乎没有实质性影响。

另一方面,在非洲,强生疫苗被广泛使用。根据托尼·布莱尔全球变化研究所(Tony Blair Institute for Global Change)的分析,迄今为止,非洲国家已经接种 4200 万剂强生疫苗。其只需接种一次的事实使其非常适合许多较贫穷国家的后勤和能力限制,也是整个非洲大陆大部分地区的首选疫苗。

https://prosyn.org/VRfzCv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