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l143_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_debt ceiling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为什么这次的债务上限斗争不一样

坎布里奇—美国已达到 31.4 万亿美元的法定债务上限。 华盛顿眼看就要因为提高债务上限问题面临又党派摊牌,国会共和党寻求民主党让步换取他们的选票,许多人冷眼相向也是不难理解的。 美国人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故事通常以争吵不休的政客们在最后一刻达成妥协而告终。 因此,无需敲响警钟。

但这次重启可能会有一个不同的、悲惨的结局。 在 1955 年的电影《无因的反叛》中,詹姆斯·迪恩(James Dean)的角色在一场致命的“胆小鬼”游戏中幸存下来,在对手误判并驶下加利福尼亚悬崖的最后一刻跳出汽车。 随着美国经济急速滑向悬崖边缘,固执的共和党人显然无意踩刹车。 这可能意味着曾经难以想象的美国政府违约。

不幸的是,让共和党人将美国经济推下悬崖可能是拜登总统目前的最佳选择。 但美国至少还有五个月的时间跳出车厢。 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上周表示,她将采取一系列“非常措施”(所有这些措施在近几十年都变得相当寻常),让美国的清算日推迟到 6 月初。

https://prosyn.org/CwvlUa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