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ughter81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gina raimondo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改变中美关系面貌

华盛顿—中美关系正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点。最近的阿拉斯加双边峰会后——这是拜登总统上任以来的首次高层会谈——仍不清楚美国新政府是否明白怎样重振这一关系。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 表示 ,美中关系有一些"对抗性",但也有"合作性"。然而,在阿拉斯加峰会上,几乎没有出现后者的迹象,布林肯和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公开与中国官员互相冷嘲热讽。

拜登 ,他为布林肯耐着性子听完反美长篇大论而感到自豪,但他承认,这不是他政府与中国关系的好开端。现在看来,希望在于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 约翰•克里(JohnKerry) 即将 与中国外长举行的会谈中能有更多的运气。这是一个中美双方都表达出合作意愿的领域。

https://prosyn.org/4o3nse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