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hengreen162_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_covid emerging economies 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冠的拖累

伯克利—奥密克戎变种的蔓延为全球经济增添了新的不确定因素。但就新兴市场而言,人们普遍认为前景依然光明。摩根大通全球研究(J.P. Morgan Global Research)预计,今年新兴市场总GDP 将增长 4.6%,快于 2015-19 年的趋势。标准普尔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更加乐观,预测新兴经济体将扩张 4.8%。

引人注目的是,这些增长数据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 2019 年 10 月(即新冠疫情之前)发布的 2022 年预测几乎相同。  新冠改变一切——或者更确切地说是除了新兴市场的前景之外的一切,这已成为一种流行的说法。

事实上,有很多理由担心这种共识过于乐观。

https://prosyn.org/kWVLKH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