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en108_Jonathan BradyP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_UKflagsparliamentbrexit Jonathan Brady/P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英国目前境况如何?

伦敦——英国脱欧再次上演离奇剧情。尽管英国政府与欧盟在10月中旬达成了修订后的脱欧协议,但由于议会未通过该协议,英国无法如约翰逊所愿于10月31日之前脱离欧盟。因此,欧盟领导人批准将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再延长三个月至1月31日。为此,英国将于12月12日举行议会选举,这可能有助于解决目前的僵局。

约翰逊尝试重新谈判脱欧协议,一改先前立场并接受设立北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之间的海关边界,以及接受前首相特蕾莎·梅谈判期间达成的不利条款。尽管该协议仍需扫清一些议会方面的障碍——最大的障碍可能就是即将到来的选举——但英国脱欧所带来的影响积极与否可能不久就要揭晓了。

但也许我应该修改一下“不久”一词。假设英国真的实现脱欧,如果之后头几年英国经济状况窘迫,那么脱欧支持者将表示,转变将需要一些时间。事实上,约翰逊内阁的一位高级部长曾表示,在今后50年内,我们都无法预测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从现在起,我们需要维持一个良好积极的局面,以应对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

https://prosyn.org/CPkJZ4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