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23_FeelPicGetty Images_globebusinessfinance FeelPic/Getty Images

乌克兰战争正重塑全球发展

香港 - 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过程一直很脆弱,尤其在发展中国家。灾难性的俄乌战争使得全球发展进一步恶化。战争的直接后果只是个开始,之后的多重次生危机将不断涌现。在一个又一次被大国冲突界定的世界秩序里,各国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其未来发展方式。

曾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全球发展经济学家主要精力和注意力在经济增长。大家都认为快速的经济扩张是实现广泛繁荣的关键。但是,在1980年代,社会包容性和环境问题开始被列入政策议程,并在近年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俄乌战争爆发前,甚至在新冠疫情蔓延之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EMDEs)就已经在所有这些发展战线上苦苦挣扎。2020年5月,世界银行估计,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内部的不平等,以及它们与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差距,已经达到十年前的最低水平。在不断恶化的贫困、严重的自然灾害和愈演愈烈的内乱中,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制定者为制定能够履行国际承诺的气候政策而苦苦挣扎的场景就不足为奇了。

https://prosyn.org/C89b6z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