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rell19_ 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_ukrainewar 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让乌克兰人的胜利成为可能

布鲁塞尔——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近一年后,这场战争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继去年春对基辅发动袭击失败和乌克兰人令人震惊的反攻解放了北部的哈尔科夫和南部的赫尔松之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就开始了一场利用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平民和能源设施的惩罚性运动。在战场上受阻的普京正寻求最大限度地增加被迫在寒冷和黑暗中度过冬天的乌克兰人。

近几个月来,前线并没有过多移动。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战斗依然激烈,而俄罗斯似乎正在为发动一场大规模的春季攻势做准备。俄罗斯经济已进入战争状态,而克里姆林宫的宣传机器已经开始超速运行,卖力地兜售天启式的威胁和帝国幻梦。俄最后一家独立新闻机构Meduza及其最后一家人权组织萨哈罗夫中心被迫关闭。莫斯科到处弥漫着挑衅的意味。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乌克兰盟友扩大军事援助(包括提供主战坦克)的决策非常正确。我们的目标是让乌克兰战胜其侵略者。但如果不给乌克兰提供实现目标的手段,我们就无法实现这一目的。还有一种方案是开展长期消耗战,导致更多乌克兰人死亡、欧洲安全状况进一步恶化,以及世界各国(因俄罗斯的能源和粮食供应武器化)而继续遭受痛苦。

https://prosyn.org/e7iYUl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