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und72_ Frank Hammerschmidt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Frank Hammerschmidt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灭乌克兰金融大火

斯德哥尔摩——多亏西方的武器运送,乌克兰军队正在庆祝一次又一次的战场获胜。但乌克兰仍面临另一个严重威胁:那就是高通胀。因此,它不仅需要武器,还需要更多金融支持。

俄罗斯战争已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乌克兰政府及基辅经济学院目前所记录的物质损失总额高达美元1,200亿。该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注定要下降35-40% ,而政府收入则下降更多。今年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定,乌克兰政府每月将需要50亿美元——今年全年需要600亿美元——的外部支持,用以支撑政府薪酬、养老金、医疗保健、学校和某些社会福利。

这些都是维持政府运作的基本开支。不幸的是,所需资金只有一半已有着落。据乌克兰经纪公司龙资本(Dragon Capital)统计,截止9月30日,以乌克兰为对象的认捐总额已达到350亿美元,但仅有200亿美元已经被支付。主要捐助国为美国,该国已提供85亿美元,并承诺在2022年剩余的时间里再提供每月15亿美元的援助。

https://prosyn.org/yflyuD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