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hiisfihani4_Sir Francis Canker Photography Getty Images_Iranflagcitylandscape Sir Francis Canker Photography/Getty Images

伊朗能活过特朗普吗?

布莱克斯堡,弗吉尼亚州—2018年5月总统特朗普让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制裁后,伊朗经济产出大幅下降。尽管经济暂时还没有崩溃,但时间对伊朗不利。美国政坛陷入了混乱,总统选举即将举行,伊朗领导人面临着一个难以避免的任务:决定是否以及如何与尽管对自己怀有敌意,但也急需高调胜利的特朗普政府周旋。

就像外交政策中经常出现的那样,对于与特朗普对话的成本和收益平衡问题,伊朗领导层一分为二。有人认为值得等待,直到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后再坐回谈判桌前,届时,对面有可能将变成更加容易预测,不那么善变的民主党政府。

但如果特朗普赢得选举,他的立场将比以往更加强硬,也不太可能比现在更能接受妥协。现在,可见的外交政策胜利(或者更重要的,取得外交政策胜利的样子)符合其个人利益。此外,伊朗经济条件一年后可能会比较凄惨,进一步削弱其谈判立场。

https://prosyn.org/CQBkkF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