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ner9_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_impeach trump 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剥夺特朗普政治权利是值得的

芝加哥—1月8日星期五,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准备在一年内第二次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在他给美国造成更大伤害之前把他赶下台。第一次弹劾始于2019年12月,终于去年2月,徒劳无功也不明智,最后还给了特朗普些许政治助力。这一次,民主党民主党也是兵行险着,但应该勇往直前。弹劾或能阻止特朗普再度上台,光是这一条便值得冒上失败的风险。

根据美国宪法,众议院要先以多数赞成票批准弹劾条款。在民主党占据多数的情况下,这一步很容易。难的是参议院,必须要有17名共和党参议员加入民主党行列,才能形成必须的三分之二多数将总统撤职并取消他的竞选资格。

许多人多年来一直在等待共和党承认特朗普不适合党总统并与他割席。但是,尽管丑闻缠身,政策失败,谎话连篇,但特朗普始终保有票仓,迫使共和党政客寻求连任来寻求他的支持。这个简单的事实可以解释为何几乎所有共和党当选官员都保持对总统的忠诚。

https://prosyn.org/R1EQbe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