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83_Alex WongGetty Images_trump rally 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往何处去?

纽约—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支持者在特朗普本人的煽动下攻击国会大厦是他在众多共和党人的协助和怂恿下长达4年攻击民主体制的可以预见的结果。而且,谁也不能说,特朗普没有提前给过我们警告:他拒绝承诺和平的权力移交。得益于他大刀阔斧削减企业和富人税、取消环境法规并任命对企业友好法官的许多人都知道他们是在与魔鬼做交易。要么他们相信自己能够控制他所释放的极端势力,要么他们根本不在意。

美国将向何处去?特朗普仅仅是某种异数,亦或是一种深层次国家弊病的表征而已?美国还值不值得被信任?4年后,制造特朗普及其背后给予其压倒性支持的政党的力量会不会再次胜利?我们能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出现这样的结果?

特朗普是多种力量联合作用的产物。至少1/4世纪以来,共和党人一直明白,只有接受反民主措施(包括压制选民和重新划分选区)和盟友,包括宗教原教旨主义者、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民族民粹主义者,它才能代表商业精英的利益。

https://prosyn.org/xUSQR0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