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ott35_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_tokyoolympics 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东京奥运会仍将继续

伦敦—因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而推迟到2020年后,东京奥运会在一片唱衰声中即将于7月23日开幕。日本人乃至外国人都在预测,甚至是直截了当地要求取消这次赛事。

朝日新闻作为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支持取消奥运会。根据对民意调查的解读,该立场显然得到了60~80%日本人的支持。各医疗团体认为,奥运会将为日本卫生系统带来无法承受的压力,而此时疫情仍在肆虐。似乎是为了证实这样的危机感,日本政府现在宣布,东京将在整个奥运期间处于紧急状态。

但所有这一切都十分怪异。此起彼伏的取消声俨然令人感到日本正受到恐怖的2019年新冠浪潮的控制。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日本的情况与巴西截然不同。例如,7月7日,拥有1.2亿人口的日本仅报告1,683例确诊和17例死亡病例,低于今年5月14日6,460例新增和113例死亡病例的近期峰值。

https://prosyn.org/mXt3hF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