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way7_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_elizabeth holmes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企业家和诈骗犯

发自剑桥—近日Theranos公司创始人兼CEO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被判欺诈罪,并因此引发了关于这一事件对创新经济意味着什么的激烈辩论。

霍尔姆斯是否只是个硅谷“先吹牛后成事”(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信条的积极贯彻者,无非运气欠佳而已?而风险投资家和Theranos公司投资者提姆·德瑞普(Tim Draper)担心给她定罪会降低投资者们对“那些使硅谷成为世界创新引擎的”企业家的“投注意愿”,这种说法又是否正确呢?

还是说情况其实更为复杂?事实上,霍尔姆斯的审判和定罪突显了美国政治和金融经济核心的两个趋势。第一个趋势是尽可能避免将金融操纵者作为罪犯起诉,这是自1998~2000年网络泡沫崩溃后安然和世通公司高管入狱以来的一个明显事态发展。

https://prosyn.org/N6nU3k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