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50_Hum Images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_USnavy Hum Images/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朝着意外冲突梦游

发自纽黑文——太多的观察家都忘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留给我们的一个关键教训。这场战争是由1914年6月奥地利斐迪南大公被刺事件引发的,而这一事件又发生在欧洲大国之间冲突长期酝酿的背景下。这种冲突升级和政治火花之间的相互作用与当今的状况有着特殊的共鸣。

随着乌克兰战争肆虐和美中两国日益笼罩在冷战心态之下,我们可以确信历史总有着相似之处。世界正在酝酿着冲突和怨恨,缺少的只是某个触发性事件。随着台湾、南中国海和乌克兰紧张局势加剧,有很多潜在的火花需要我们忧心。

台湾是一个主要候选地区。即使你像我一样不接受美国所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刻意缩短统一时间表的观点,美国政府最近的行动也可能最终迫使他出手。美国众议院前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去年8月访问了台北,而其继任者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似乎也有意效仿。新成立的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似乎很快就会派出自己的代表团,特别是在其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最近秘密访台之后。

https://prosyn.org/6MQJmb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