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es85_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_sanfranciscofed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依然破碎的美国金融监管体系

发自爱丁堡——当一家银行倒闭时人们会不可避免地将眼光转向它的监管者。谁在开车时睡着了?谁没能发现警示标志?而这在硅谷银行破产事件中也不例外。

在美国这些问题往往会指向许多不同的机构,因为这个体系相当复杂,经常让外人摸不着头脑。因此结论往往是约翰·F·肯尼迪总统(John F. Kennedy)在经历猪湾惨败后那一著名论断(“成功有很多父亲,而失败则是个孤儿”)的倒置形式:美国银行的失败往往有几个父亲——只是他们都不承认自己是孩子他爸。

国会将在不久后对硅谷银行倒闭事件进行彻查,从而为我们披露更多内情。与此同时有几个事实是清楚的。特朗普时代的《经济增长、监管救济和消费者保护法》免除了对硅谷银行的强化监管。这意味着它无需接受压力测试,而该测试本应暴露其在利率急剧上升时的脆弱性。英国的压力测试包括利率上升5个百分点,这本来可以揭示——甚至可能防止——硅谷银行的债券期限错配问题。此外对沃尔克规则(禁止银行自营交易)的五年豁免允许硅谷银行投资于风险投资基金。正如其网站自豪地宣称的那样:“有很多词汇可以描述我们,而银行只是其中一种。”

https://prosyn.org/SN1dFB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