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102_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USstockmarket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市场糟糕的一年?

伦敦—上个月,我找到了我所认为的2022年重大问题,并指出我想不起还有什么时候曾有如此多的不确定性,无论已知还是未知。主要问题在于通货膨胀,现在2022年已经过去了几周时间,似乎令金融市场忧心忡忡的事态发展与我的担忧类似。事实上,令人沮丧的是,我们正面临着越来越直接的问题。

要想理解今天的金融市场行为,我们可以借用“5日规则,”而这种方法首先源于我在金融行业的从业经历,当时,急不可待的分析师会抓住他们认为可能有助于理解市场复杂世界的任何东西。该规则认为,如果美国主要股市指数在新日历年的前5个交易日内上涨,那么,整个一年的市场表现就会有利可图。一份古老的股市年鉴显示,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这种情况占比高达85%。此外,如果前5个交易日市场下跌,那么市场在这一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出现净负收益的概率有50%。

鉴于这个月前5日市场出现下跌,我们是否应当担忧2022年的业绩?抑或,我们可以因为历史上绝大多数年份股市都趋于上涨这样的现实而感到安慰?鉴于美国股票市场在2021年表现强劲——此前,多年的上涨已经导致了相当高的市场估值——我的直觉是市场会遵守5日规则,尽管并没有理论或理智方面的原因表明该规则为什么必须适用。

https://prosyn.org/6s5ZZs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