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kel13_ABDULLAH DOMAAFP via Getty Images_libyawarsoldiers Abdullah Doma/AFP via Getty Images

利比亚处在什么危险当中?

普林斯顿–正在进行的利比亚战争是困扰许多中东国家的悲剧的缩影。如果不尽快结束这场战争,利比亚境内的战事可能会在突尼斯和埃及等邻国造成动荡,并促使更多难民涌向欧洲。

从根本上讲,利比亚危机是按部族、地区忠诚度以及意识形态信仰来划分的各群体之间的内战。所有这些族群都在争相控制该国的石油收入。然而,目前而言,冲突主要在两方之间发生:一方以伊斯兰主义者为首,并为国际所公认的民族和解政府(GNA),该政府仍控制首都的黎波里;另一方是位于托布鲁克(Tobruk)的众议院和利比亚国民军(LNA),由反伊斯兰主义陆军元帅哈利法·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指挥。尽管该国大部分地区现在处于独裁民族主义者哈夫塔尔的控制之下,但的黎波里仍未被其攻占。

在每个交战方的背后,都有追求自己利益的外部势力的身影。尽管土耳其和卡塔尔支持了GNA,但埃及、俄罗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直在向哈夫塔尔提供支持。国际媒体对战争的报道将这种外部干预归因于油气资源竞争,主要是在土耳其和埃及之间。

https://prosyn.org/rD4tUg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