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eller38_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_scholzrespect 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让他们吃了尊重?

普林斯顿—中左翼政党在大国取得的几场胜利很难成为国际趋势。尽管如此,美国民主党在 2020 年和德国社会民主党 (SPD) 在 2021 年的胜利——更不用说社会党在葡萄牙最近的选举中的强劲表现——表明,备受讨论的社会民主主义危机并没有死亡。

根据一些中左翼战略家的说法,政治重生需要摒弃一切带有身份政治色彩的东西。德国总理朔尔茨成功的竞选主题也是“尊重”,这一事实似乎证明了这一点。其言下之意好像是“工人阶级”理应优先,高于承认更加坚决地自我认同的少数群体。在这个前提下,专家们多年来提出了另一个论点:中左翼必须从极右翼手中夺回选票,不仅要重新关注基本问题,还要对民族主义和反移民情绪做出让步(不过这部分通常不会大声说出来)。

但这个前提在经验上和道德上都是错误的,追求这种战略的政党不仅无法获得未来多数;他们还将背叛定义了什么是中左翼,也是年轻选民特别重视的核心承诺。平心而论,朔尔茨去年的胜利似乎证明了 SPD 前领导人西格玛·加布里埃尔(Sigmar Gabriel) 的正确性,他在 2016 年警告说:“如果你失去了锈带的工人,加州的时髦人士无法拯救你。”朔尔茨还听取了哈佛政治哲学家迈克尔·桑德尔(Michael Sandel)的建议,他敦促中左翼放弃对精英治国的坚持

https://prosyn.org/YtVsuv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