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17_ Alex WongGetty Images_bernie sanders Alex Wong/Getty Images

社会民主战胜民主社会主义

坎布里奇—曾几何时,美国政治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社会主义者永远不能担任高级公职。但现在成为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主要候选人的却是一位自封的“民主社会主义者,”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美国是否应当接受这一变革?

民主党人的初选内容比仅仅针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多得多。人们渴望彻底解决严重的结构性经济问题促成了桑德斯的势头。在二次大战后的数十年中,美国经济生产率稳步增长,而所有工人的工资——不考虑教育因素——平均每年以超过2%的速度递增。但这在今天已经难以为继。

过去40多年来,生产率增长乏善可陈,经济增长放缓,越来越多的收益份额流向了资本所有者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此外,中位数工资停滞不前,(经过通胀调整后)拥有高中学历或以下的工人工资实际呈下降之势。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及其所有者)主宰整个经济。收入最高的0.1%拿走了国民收入的超过11%,这一数字在20世纪70年代仅为2.5%。

https://prosyn.org/DBjxvk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