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ny1_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_news lock 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如何拯救独立本地媒体

华盛顿—由于前所未有的科学合作和全球接种措施,2021年世界将开始从新冠中恢复。经济将摆脱危机,社区将开启漫长的回归"常态"之路。但不会是老常态:一些工作职能将消失,不少行业也将完全永远消失。我们绝不能允许独立媒体成为其中之一。

疫情突出了当地媒体在传递有关人民健康和生计的关键信息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根据路透新闻研究所(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2020 数字新闻报告,被调查国家的地方报纸及其网站是有关某一城镇或地区的最主要的消息来源,每周可触达四成人口。疫情期间,本地媒体向社区通报基本的预防卫生做法、检测地点和疫苗接种程序。它们向公民提供救命的信息,揭穿与新冠病毒和疫苗有关的阴谋论。

当关于病毒的焦虑增加时,媒体消费也会增加。但根据 IREX 的年度媒体可持续性指数,东欧媒体消费的增加并没有导致营收增加。例如,在格鲁吉亚和塞尔维亚,本地媒体读者群在疫情之前和期间大幅上升,但广告收入继续下降。据本地估计,在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媒体广告市场 在过去十年中萎缩了约60%。

https://prosyn.org/d9IBsB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