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kel14_AFP via Getty Images_saudiarabiaaramcopresidentoil AFP via Getty Images

沙特采取激进措施,全面调整石油战略

普林斯顿—沙特阿拉伯最近决定提高石油产量,这表明其对于能源市场的评估和将石油作为经济支柱的考量发生了巨大转变。为了造福后代而谨慎开采原油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沙特不再维持特定的油价区间,也不再保留闲置产能,这意味着它正在偏离长期以来作为市场波动制造者的角色。

这一变化反映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观点,即沙特将其巨额石油储备货币化的机会窗口相对较窄。他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抢占市场份额,不再致力于设定价格,被王储判为无效的长期政策又一次被打破。

如果穆罕默德坚持实行这一战略,全球能源市场动态可能会发生显著变化。通过压低油价,沙特的政策不仅会将高成本的石油生产商挤出市场;还将增加可再生能源与化石燃料竞争的难度——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https://prosyn.org/LmBSCn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