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onov1_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_russian media 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媒体精英的失败

马德里—当乌克兰战争开始时,我震惊地得知多数俄国人显然支持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的侵略。唐纳德·特朗普赢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我曾经有过类似的感觉。当时,我的家人住在洛杉矶,我周围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接下来的一周,持续的交通拥堵消失了,仿佛整个城市都在默哀。

尽管这两件事存在差异,但俄罗斯和美国的许多机构反应都是类似的。他们不愿相信自己的同胞可以支持对邻国的野蛮入侵或者民粹主义吹牛大王的当选。

同样,我最初并不相信俄罗斯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公民支持乌克兰战争。毕竟,威权国家的民意调查是不可靠的。于是我开始征求俄罗斯熟人们的意见,他们都在60岁左右,我们已经有20年没有联系了。令我惊讶的是,百分之八九十的人支持这场战争。这些人从我一出生就认识我,而且曾是我父母的朋友。但他们更愿意听信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而不是我的观点。

https://prosyn.org/rzoNGz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