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104Rick Mave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food storage Rick Mave/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全球食品危机是如何发生的

发自慕尼黑——乌克兰战争致使全球粮食价格暴涨。在俄罗斯入侵前乌克兰占据了全球小麦出口的10%,大麦的13%,还有50%以上的葵花籽油,5%的菜籽油以及15%的玉米。但现在这些粮食的交付已出现大规模中断,因为俄罗斯正在封锁乌克兰港口并轰炸其粮食储存设施。在4月时全球粮农组织的粮食价格指数已经同比高出30%,比2020年平均高出62%。而对今年收成的各项威胁则意味着进一步价格飙升正在迫近。

全球消费者都会被更高食品价格所影响,而贫困国家在这方面尤为脆弱,因为它们原本就得把绝大部分收入花在食品上,因此也根本无法在价格上涨时与其他国家竞争。贫困加剧,饥饿饥荒状况以及广泛抗议都将变得不可避免。

2007年的“玉米饼危机”已经预示了等待着我们的将会是什么。由于美国和其他国家发放补贴鼓励生产生物乙醇燃料,可用作食品和动物饲料的玉米供应逐渐减少。玉米价格因此在2005~20062006~2007年冬季翻了一番,导致玉米饼价格上涨了35%。2007年1月墨西哥城爆发了多起饥饿抗议活动,因为人们已经买不起玉米饼了。

https://prosyn.org/70yqcw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