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lugman1_DANIEL BELOUMOU OLOMOAFP via Getty Images_babyhospitalafrica Daniel Beloumou Olomo/AFP via Getty Images

儿童杀手遇到了对手

西雅图—与其他许多人一样,我在过去几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隔离以免生病。而现在我们得知,这种普遍的消失行为产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副作用。特别是,曾经常见的疾病——如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率骤降。

但是现在,随着世界大部分地区已经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正常节奏,这种短暂的喘息已经结束。RSV是一种危险的传染病,每年造成10万多名幼儿死亡,它已经报复性地回来了。包括南非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几个国家已经记录到RSV大规模爆发,美国的医院里挤满了呼吸困难的婴儿。

RSV病例令人震惊的上升预示着北半球冬季将出现问题,尤其预料还会伴随糟糕的流感季。然而,尽管RSV可能导致严重的疾病,例如肺炎,但对世界各地的年幼儿童来说,它在美国这样的高收入国家很少是致命的。超过97%的RSV死亡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这种明显的差异使该疾病成为这些国家新生儿和幼儿的主要杀手之一。

https://prosyn.org/NUgqR3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