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ltz2_Liu JieXinhua via Getty Images_federal reserve Liu Jie/Xinhua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过度政府支出必须停止

在今年2月6日去世之前,美国前财政部长、国务卿乔治·P·舒尔茨(George P. Shultz)与他人共同撰写了他人生中最后一篇评论文章,警告美国政府近年来(包括在新冠病毒危机期间)大幅增加的开支所带来的风险。

发自斯坦福德——华盛顿特区的许多人如今似乎认定美国联邦政府可以无限制地花钱且无需承担任何不利经济后果,但他们错了。联邦政府的过度开支正在催生严重的经济和国家安全风险,美国的这种财政冒进行为必须停止。

新冠病毒危机为政府支出提供了最新一股动力,甚至几乎把美国人的思想导向了社会主义这种总是有损人民福祉的信条。但有人却说没必要去担心过度开支,毕竟创纪录的低利率显然没有上涨的迹象,既然在疫情发生之前经济一直蓬勃发展,那么疫情结束后无疑会强劲反弹。空气中哪还有一丝通货膨胀的气息?

https://prosyn.org/KrtGY1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