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l144_ Joe RaedleGetty Images_rondesantis Joe Raedle/Getty Images

取缔环境、社会和治理目标的运动是毫无意义的

发自剑桥——当可持续投资运动在几年前进入主流时,它在试图说服经理人和股东将其注意力从短期利润转向环境、社会和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 Governance,简称ESG)目标时只遇到了相对较小的阻力。但一场尝试禁止金融机构遵循ESG准则的反击运动最近正在美国逐渐兴起。

ESG自身当然存在不少值得质疑之处。一些研究着重指出了企业利用其作为公关操作风险。那些绿色承诺往往最后被证明是缺乏诚意的绿色洗白行为。但即便如此,共和党领导的禁止私人投资者追求ESG目标行动却是受到严重误导的。

据报正在为2024年总统大选蓄力的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是反ESG保守派战争的非正式领导人。“从华尔街银行到巨额资产管理公司和大型科技企业,”他在去年7月的一次演讲中说,“我们看到企业精英利用其经济实力将他们无法在投票箱中实现的政策强加给整个国家。”在同一场演讲中,德桑蒂斯宣布了一系列旨在“保护佛罗里达人”免受ESG运动影响的立法提案和行政行动,因为ESG运动“威胁到了美国经济的活力和美国人的经济自由。”

https://prosyn.org/u917Rc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