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edman16_JOHANNEsEISELEAFPGettyImages_statueoflibertypurplemoon 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美国梦2.0

发自怀俄明州杰克逊市——是时候承认美国梦已经死了。它的基本条件——强劲稳定的经济增长以及精心设计以防止富人操控体系的管理体制——已经不再生效了。

尽管如此,美国梦2.0仍然是可能实现的,如今正等着让那些争夺白宫大权的人描绘出一幅蓝图来使其成为现实。首先,美国领导人需要清楚地解释这个问题。《独立宣言》宣称“追求幸福”是美国人生活的核心特征。自1776年以来,每一代人都寻求向社会更上层流动;也有很长一段时间,许多人——虽然不是全部——都享受到了繁荣。

在南北战争结束一个多世纪以来,能源、医药,电信和交通方面的突破重塑了美国(以及整个世界)。经济生产率和平均寿命一样大幅增长。在这段时期的大部分时间中,大多数人的生活确实也随着大势得以提升。民主共和两党政治家都接受了这样一种民族精神: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努力工作取得成功,而且可以逐步(纵使不甚完美)地让移民、非白人、妇女,残疾人和那些历史上被排除在美国生活愿景之外的人获得成功。

https://prosyn.org/cMAJdN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