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31_Paul MorigiGetty Images for Capital Concerts_colin powell Paul MorigiGetty Images for Capital Concerts

科林·鲍威尔的美国生活

纽约—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兼国务卿科林·鲍威尔于本周去世,享年84岁。他是位典型的美国人,是移民的儿子。他永远保持乐观,他建议“不要顾忌自己的恐惧或者反对者”,他告诉人们,“永远的乐观主义是一种力量倍增器。”

我们所有人都会受到早年经历的影响,而鲍威尔也不例外。对他而言,影响最大的是越南战争,他曾在越战中作为一名年轻军官服役过两次。他敏锐地认识到,糟糕的政策和领导可以怎样导致生命损失和机构破坏,并对在华盛顿提出却在半个世界以外实施的全球抽象概念保持警惕。因为有过直接的军事经验,战争对鲍威尔而言永远都绝对真实。

鲍威尔在越南的经历深刻影响了他作为决策者的思维方式。“鲍威尔学说”反映了这种思维方式,它对动用武力之前需要思考的标准进行了确立。如果非打不可,它要求谨慎动用武力。战争对鲍威尔而言是迫不得已。在以战场为导向的经典海湾战争后,以及在巴尔干和索马里不那么传统的干预辩论中,鲍威尔学说要求提出并回答尖锐的问题。

https://prosyn.org/7W741b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