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78_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_joe biden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重拾美国的伟大

纽约—朱利亚·杰克逊是威斯康辛州基诺沙市被警察在背后连开7枪的年轻黑人雅各布·布雷克的妈妈,她得很对,“只有我们举止得体,美国才会伟大。”可悲的是,过去4年里,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一直在带领美国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前进着。

特朗普11月3日再次面对选民时,对美国的整个历史都是生死攸关的。从美国试图面对非洲奴隶制的“原罪”以来已经过去160年了。当时,亚伯拉罕·林肯总统曾人尽皆知地警告,“从内部分裂的房子是站不住脚的。”但在特朗普领导下,美国所有的分歧都在扩大。

鉴于特朗普往往依据股市来判断美国经济的总体表现,在他领导下,美国富人变得更富就不足为奇了,因为10%最富裕的美国人持有92%的股票。但尽管股票价格继续创下新高,美国的失业率也一样。目前,约3000万美国居民家庭缺乏足够的食物,而处于收入分配链后半部分的绝大多数美国人都是月光族。在这样一个不平等现象已经不断深化的国家里,特朗普的共和党不仅削减了亿万富翁和企业的税负,而且还实施了将会导致绝大多数中产阶级税率提高的政策。

https://prosyn.org/JXLnAN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