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riev24_ Peter KovalevTASS via Getty Images_putin broadcast Peter Kovalev/TASS via Getty Images

普京的毫无意义的政变

巴黎—普京可能是想让自己在总统任期结束后继续长期领导俄罗斯,这不足为奇。在本周早些时候的年度国庆讲话中,他抛出了一张改革俄罗斯政治制度的路线图,暗示要进行重大修宪。全体内阁在总理梅德韦杰夫的率领下就地辞职。

普京的方案是模糊的,有时候自相矛盾。但它们给2024年第二个总统任期后普京的计划提供了颇有价值的洞见。从法律上讲,这是他最后一个任期。受线,普京将把权力从总统转移到国家杜马(议会),并将相当一部分权力(尚未明确定义)转移给普京领导的国家委员会(宪法中无此机构)和安全委员会(宪法有提及但无具体描述)。

其他改变方案包括遏制宪政制衡,基本取消司法独立,收回市政府自治权,以及俄罗斯法律高于国际义务。俄罗斯宪法非常明确地规定,只有制宪大会能够修改这些俄罗斯政治制度的基本原则。普京说,他不会召开制宪大会。从这个角度讲,他的演讲提出了一个公开透明的政变计划,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政治学家所谓的自我政变(autogolpe),拉丁美洲领导人很喜欢玩这一套。

https://prosyn.org/cXCsYY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