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lund56_DaveTschorn_putinusualsuspects Dave Tschorn

普京通常的嫌疑人

斯德哥尔摩—上个月,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发起了对俄罗斯政府和宪法秩序的全面改革,表明——他将以某种方式——在2024年任期结束后继续执政。他还根据加大国家投资可以促进经济增长的假设调整了经济政策。但在这个问题上,普京的希望最终破灭将很有可能。

传统上,俄罗斯总理及第一副总理负责监督经济政策。而在新体制下,税务部门的长期负责人米哈伊尔·米舒斯汀已担任总理,取代了普京倒霉的替补配角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普京的首席经济助手安德烈·别洛乌索夫已经接任第一副总理;而安东·西兰诺夫依然担任财长职务。(普京的新任经济助手是前经济部长马克西姆·奥雷什金,这是一位观点与别洛乌索夫十分相近的年轻明星技术官僚)。

担任普京助手长达7年的别洛乌索夫其思维已经深受其主人的影响。作为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的儿子,他是一位坚定的统计学家,也是一位自称的凯恩斯主义者,这些都表明他支持增加国家支出。自2018年“再次当选”以来,普京和别洛乌索夫已经重点关注旨在提高生活水平和增加基础设施投资的13个国家级项目。

https://prosyn.org/JEctG1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