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56_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_puerto rico blackout 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波多黎各的治理不良困境

华盛顿—波多黎各是美国的一部分,但不是一个州。它是一个领地(和邦联),有自己的宪法,经美国国会批准。该岛受联邦法律管辖,货币是美元,波多黎各人也是美国公民,但不能在联邦选举中投票,在国会也没有投票代表。在联邦福利待遇、收入税待遇、商业法规和其他措施方面,大陆和波多黎各之间也有差异。

波多黎各与大陆的联系很重要。美国公民身份使波多黎各人可以自由进出大陆,美元和美国法律显然也很有价值。2020年,波多黎各人均收入为31430美元——远低于美国69300美元的平均水平,但远高于大多数拉丁美洲国家。

然而,在过去20年里,波多黎各的经济表现不佳,2004年至2020年期间,其人均收入按实际(经通货膨胀调整的)估计下降了约12%。人口萎缩,许多人移民到大陆。在飓风玛丽亚(2017年)和菲奥娜(2022年)摧毁该岛之前,波多黎各在2015年就已经破产。这些自然灾害加剧了严重的经济管理不善的影响,而经济管理不善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美国联邦政策和波多黎各自身政策之间的互动。

https://prosyn.org/kEpUB6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