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gazy1_Gehad Hamdy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cairo metro Gehad Hamdy/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非洲交通电动化

开罗—许多交通专家认为,交通业的去碳化正在取得成功:电动汽车正在兴起,公共交通使用提高,世界各大城市都在推广自行车。但这种成功的感觉只是幻象。全球而言,尽管技术在进步,去碳化资金也在投入,但交通相关温室气体排放量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非洲尤其如此。

非洲是走向不平等的重碳型发展陷阱,还是更加公平的零碳之路,交通投资至关重要。为了充分实现去碳化,开发银行和非洲政府应该远离资本密集型的铁路和快速公交(BRT)项目,转向微创业赋能以构建高效、电动化的公共交通网络。解决之道或许就在于打造影响力推动的交通网络公司(TNC)。

非洲只“贡献”了全球累计二氧化碳排放的3%左右,但其城市化起点的人均GDP水平比其他任何地区都要。随着非洲城市的继续扩张,非洲人越来越需要旅行——通过机动化公共交通、摩托车和私家车——以获得与其他地区一样的繁荣水平。

https://prosyn.org/8MdYyh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