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robuoni1_Beata Zawrzel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milan police software Beata Zawrzel/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算法能否有助于减少犯罪?

都灵——我们往往在工作和生活的其他方面遵从习惯的指引。我一般清晨工作效率最高,而且讨厌在晚饭后工作。我们的习惯往往反应偏好、学习或者两者的结合——或者,就像查尔斯·杜希格在其著作习惯的力量中所指出的那样,单纯重复某种行为就有可能形成某种惯例。

我本人近期的研究结果表明,在遵循习惯方面,犯罪分子与守法公民并没有多大区别,这可能是经验、专业化倾向以及相信自己已经制定了理想策略等要素所共同作用的结果。而且在算法这种越来越普遍的工具的协助下,警察部门也正在迎头赶上。

因为算法利用数据模式来预测未来的行为,它们可以对某人可能在Netflix上喜欢的电影或她可能在亚马逊上购买的书籍进行预测。但它们也可以协助执法机构打击犯罪。有些算法可以计算犯人未来累犯的概率。还有些可以支持预测性警务工具,上述工具以优化巡逻为目的生成犯罪预测。

https://prosyn.org/ZTxNSM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