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we5_ Luke DrayGetty Images_africa economy Luke Dray/Getty Images

非洲所需要的金融体系

亚的斯亚贝巴—对于尚未从新冠大流行中恢复的非洲经济体来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绝对是雪上加霜。上一次危机的经济伤口已经缝合,但伤口愈合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更不用说疤痕恢复了。现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和供应链中断加剧了通胀压力,导致货币贬值,粮食和燃料成本飙升。战争爆发以来,油价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小麦价格飙升至14年高位,化肥价格飙升近30%

这些宏观趋势具有很高的人道成本。多达 25 个非洲国家依赖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小麦。卢旺达和坦桑尼亚从两国进口超过 60% 的小麦。刚果(金)的这一数字接近 70%,埃及则超过 80%。仅俄罗斯就供应了纳米比亚 45% 的小麦和贝宁 100% 的小麦。由于谷物产品通常占当地饮食的很大一部分,饥饿和营养不良的风险正在迅速上升——不仅仅是低收入家庭。

但许多非洲政府几乎没有余地应对这场不断升级的危机。与大流行相关的不确定性导致大量资本从非洲外逃,产出萎缩,各国债务负担加重。 2021 年应偿还债务超过 400 亿美元,甚至在乌克兰危机和美联储加息之前,偿债额预计就将在 2022 年超过非洲 GDP 的 7%。

https://prosyn.org/ZGDsYQ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