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ubomariara1_Per-Anders Pettersson  Contributor Getty Images_research africa Per-Anders Pettersson / Contributor Getty Images

发展研究的本地化

华盛顿/内罗毕—“本地化”已成为国际发展界的流行语,部分原因是美国推动将更多援助资金转移给本地行动方。 但是,大多数发展研究尚未充分表现出对本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认识有所提高,这些研究仍然经常将来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研究人员排除在外。

就目前情况而言,全球南方的经济和发展研究几乎完全由不生活在那里的学者领导。 2021 年的一项研究发现, 1990 年至 2019 年间发表在顶级发展期刊上的文章中,只有 16% 由发展中国家研究人员撰写,而在主要发展会议上,只有 9% 的演讲者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大学。

此外,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本地研究人员往往被排除在对卫生、教育和其他部门发展计划的严格影响评估之外。 尽管过去十年中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研究专家数量有所增加,跨地理区域的学者之间的合作也有所增加,但发展中国家学者在学术论坛中的代表性仍然不足。

将发展中国家研究人员排除在外表明学术界普遍未能考虑本地情况。 正如最近对学术种族主义的分析表明,研究机构和流程可以反映和加剧偏见、成见和歧视。 缺乏多样性限制了研究质量和影响,阻碍了为全球数亿人消除贫困、提高生活水平和促进繁荣的努力。

对本国和社区有深入了解的研究人员可以提供关于本地优先事项和机会的重要见解,为政策决策提供信息。 背景知识并不完全依赖于地理:侨民中的许多人也可以为政策提供有价值的经验见解。

由作者之一(卡布博-马里亚拉) 领导的经济政策伙伴关系 (PEP) 提供了一个例子:南方领导的全球组织如何支持和促进本地研究人员的工作,以扩大高质量研究的政策影响。 PEP 在其几乎所有项目中都使用“研究合作生产”模式,促进研究人员与主要政府和非政府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以制定研究目标,产生有用的证据。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因此,自 2013 年以来,一半以上的 PEP 项目影响了目标国家的政策流程和决策。 例如, 本地PEP研究人员关于保护农村妇女生计免受气候冲击的建议已被纳入莱索托国家农业政策。 在巴基斯坦,PEP 支持的关于新冠应对政策的经济影响的研究让联邦预算更好知情。 在学术环境中,超过 40% 的 PEP 支持项目的论文发表在国际同行评审期刊上,所有项目中的一半在高级别学术会议上宣读。

另一个例子是转移项目(Transfer Project),这是一个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发起的多国研究网络,它汇集了政府和地方研究人员,研究现金转移对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影响。该组织投资于与政府官员的长期关系,以建立信任、共创研究、使方法与与政策制定者最相关的问题保持一致,以及不断迭代项目。 在加纳,一项转移项目研究促使政府将其现金转移计划的受益人从 1,645 人扩大到 150,000 人

不幸的是,这种成功的措施仍然是例外。 最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是那些使当地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能够通过长期合作来生成、综合和使用政策需求证据的伙伴关系。 但是,尽管对基于信任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兴趣越来越大,能力越来越强,但很大一部分发展研究资金继续支持一次性项目和短期咨询。 因此,许多本地研究机构面临长期的资金挑战其他专业障碍

诚然,本地专业知识绝不是消除贫困的灵丹妙药。 而且,与所有实证研究一样,与政策相关的评估可能会带来利益冲突相关风险,需要道德保障。 但证据和经验都表明,拥有所研究国家的第一手知识的研究人员可以帮助确定更多相关问题,了解政治限制,指导政策制定者如何更有效地使用有限的公共资金。 去年,一组 PEP 研究人员发起了一项行动呼吁,要求增加来自全球南方的研究人员参与经济发展研究,引用了一系列关于该领域代表性不足的研究

政府、慈善基金会、大学和其他赠款机构的资助者在推动积极的系统性变革方面处于独特的地位。 为此,他们必须在现有支持和动力的基础上,为最接近决策者的研究人员提供他们所需的议程设置权力和资源,以便将相关信息交到愿意使用它的人手中。

对于慈善事业,这意味着增加对创新研究组织的长期、灵活的支持,使他们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维持伙伴关系并产生政策响应证据。 就政府官员而言,他们必须加强对衡量和增加其计划影响的承诺。 为此,改进基础国家数据系统至关重要。

更具包容性、响应性更强的研究可以帮助解决世界上最紧迫的政策挑战。 通过投资于本地研究人员的新机会,资助者可以为更高质量的研究和更有效的发展政策和计划铺平道路。

https://prosyn.org/0pDhFG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