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y1_AFP via Getty Images_alaa salah /AFP via Getty Images

性别平等还有救吗?

达喀尔—苏丹抗议者阿拉·萨拉赫(Alaa Salah)站在一辆车顶上,身着白衣,向她的示威者同伴唱歌,这一幕成为她的国家的革命的象征。乌干达气候正义活动家凡妮莎·纳卡特 (Vanessa Nakate) 从独自在该国议会门口抗议,转变为在联合国要求世界各国领导人采取行动。塞内加尔活动家欧莫(Oumou)利用数字工具就亲子保健、性行为、避孕和经期贫困展开了打破禁忌的对话。

这些年轻女性正在为自己、她们的社区和世界争取更好的生活——她们并不孤单。非洲和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女孩和年轻妇女正在努力改变让不平等长期存在、阻止边缘化群体行使基本权利的权力动态。他们正在发表演讲,创建非营利组织和社区项目,参加游行,以促进变革。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好消息:无数研究表明,当女孩和妇女获得赋权时,整个社区都会受益。

但在性别平等方面来之不易的成果正处于危险之中。新冠大流行破坏了多年来在减贫方面取得的进展,加剧了不平等现象,而女童和妇女面临的后果畸重。

https://prosyn.org/YV9Dj4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