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ttab46_MajdiFathiNurPhotoviaGettyImages_palestinianmanholdingsadbaby Majdi Fath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如何解决巴勒斯坦难民问题

耶路撒冷—1948年战争期间逃离家园的巴勒斯坦人(和他们的后代)返回祖屋的权利一直是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中一个最棘手的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看起来很想最终解决这个问题,但它的方针完全错了。

特朗普的团队——以其女婿贾雷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律师兼以色列顾问杰森·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为首——想原位安置难民,解散联合国巴勒斯坦近东难民纾困和工作组(UNRWA,该工作组自1949年以来一直负责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该计划显然得到了以色列的支持,但完全没有考虑巴勒斯坦人的需要、利益和志趣。

首先,特朗普的方针直接削弱了UNRWA的权力。UNRWA要给加沙、约旦河西岸、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的五百万注册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教育、医疗和社会支持。此外,它放任以色列将巴勒斯坦难民问题的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完全无视国际规则。

https://prosyn.org/rD6Jlz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