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ott37_John MooreGetty Images_afghanistanpakistanarmy 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真正的失败在巴基斯坦

2001年911恐怖袭击20周年纪念日将在塔利班重新建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后不到一个月到来仅有一个好处。它可以提醒人们,为什么有必要在20年前入侵阿富汗并推翻塔利班政府。

当某国政府拒绝合作,将在你国国内策划并执行恐怖行动,屠杀近3,000人的人尽皆知的恐怖组织及其领导人绳之以法时,我认为其实没有更好的选择。针对阿富汗的报复性袭击是唯一一次援引北大西洋公约第5条之规定,根据上述条款,攻击一个签字国则被视为攻击所有签字国。人们广泛支持以美国为首的入侵行动;不同于两年后入侵伊拉克,谴责或反对阿富汗行动的国家屈指可数。

出于上述原因,911事件20周年纪念日将是一个比以往更为阴郁的场合。人们不仅要面对那一天的可怕记忆,现在还会感受到阿富汗长达20年的失败、所有相信能生活在一个更自由、在某种程度上也更繁荣的国家的阿富汗人惨遭背叛、以及美国、北约、乔·拜登总统个人的国际信誉遭受沉重打击的切肤之痛。尽管绝大多数指责都集中在我们在阿富汗做了什么和没做什么,但自2001年9月以来真正的失败却具有区域性特色。巴基斯坦才是失败的核心。

https://prosyn.org/M7Whvs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