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inwallGettyImages113976143 Patrick PIEL/Gamma-Rapho via Getty Images

柏林墙倒塌后民族主义的兴起

柏林—1989年11月8日夜里,柏林墙倒塌,这猛然间大大加快了欧洲共产主义的崩溃。东西德之间不再有通行限制,这给了封闭的苏联社会致命一击。同理,它也标志着开放社会崛起的高峰。

此前十年,我开始参与我所谓的政治慈善事业。我到处宣扬开放社会的概念。在这方面看,我在伦敦经济学院的导师卡尔·波普尔(Karl Popper)对我影响颇深。波普尔教导我,完美的知识不可得,号称拥有终极真理的极权主义思想只能通过压迫手段得以存续。

20世纪80年代,我支持前苏联各国的异见分子,1984年我得以在我的祖国匈牙利成立了一个基金会。它为一切非由一党国家发起的运动提供财务支持。其概念是,通过鼓励非党活动,人们能够认识到官方教条的谬误——它起到了魔法般的效果。基金会以300万美元的年预算,起到了比文化部还要强大的作用。

https://prosyn.org/h5GMhA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