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目标

洛杉矶——核设施成为军事目标?这样的鼓吹声似乎越来越大。西方领导人一再声明为了遏止伊朗的核理想,他们不惜采用一切手段。11月中旬,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随着叙利亚可能对以色列9月袭击其可疑核设施采取报复行动的忧虑不断增长,以色列30次将迪摩纳核反应堆周围的防卫级别提升为“红色警报”。

以色列的恐惧反应了该地区所独有的历史渊源。二次大战以后,阻止核活动的打击就一直在中东地区持续上演:伊拉克曾经遭到伊朗(1980)、以色列(1981)和美国(1991,2003)的袭击,而伊朗(1984-87)和以色列(1991)的核设施也曾遭到过伊拉克的轰炸。但袭击却从未造成过重大的泄漏后果,这或者因为核设施正在兴建、所含核原料的数量不多、在袭击前刚刚运走了辐射性物质,或者因为袭击者压根没有击中目标。

但成功袭击迪摩纳则是另外一回事。因此,考虑到放射性物质泄漏的危险,迪摩纳是否应该不顾风险继续运行下去?

https://prosyn.org/JrN991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