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38_SAULLOEBAFPGettyImages_trumpjongunsittingunhappily 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实现朝鲜无核化的一个现实手段

发自首尔——朝鲜半岛的和平之路仍然跟往常一样艰险。继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召开第二次峰会未能达成协议后,紧张局势升级,也再次引发了爆发军事对抗的担忧。

国际社会与朝鲜打交道的长期做法是将严厉制裁与旨在确保该国“完全无核化”的间歇性谈判相结合。多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朝鲜几乎从事任何外贸活动,使之无法出口煤铁或其他矿产,原油进口也遭到严格限制,此外还有各种针对性的金融制裁措施。

美国还会通过由其自身设定的制裁来强化这些措施,特别是针对与朝鲜相关的活动存在任何关联的外国金融机构,同时也拒绝任何在过去180天内前往过朝鲜的飞机或船只入境。

https://prosyn.org/EQml02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