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151_Metin Aktas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kremenchuk Metin Aktas/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为什么要针对俄罗斯石油收入?

华盛顿特区—在入侵乌克兰四个月后,俄罗斯军队继续在顿巴斯地区肆虐。一些西方评论员呼吁尽快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更多武器。毫无疑问,这对于阻止普京来说是必要的,但是否足以很快阻止他——并且不仅仅是为了整备发动新一波血腥侵略而暂时停下?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表示,军事冲突不可能很快结束。因此,针对普京政权的经济状况,以及他发动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的能力是有道理的——也包括对乌克兰,可能还有其他国家,发动一连串战争。在这里,普京有一个重大战略弱点:俄罗斯过度依赖化石燃料出口,几乎所有的外汇流入都来自化石燃料出口——在战争的前 100 天高达将近 1000 亿欧元(1040 亿美元)。

想想如果俄罗斯对任何地方的平民使用核武器,世界会如何反应。这种暴行的恐怖将立即导致每个有良心的国家拒绝从俄罗斯购买石油(或其他任何东西)。普京的收入将崩溃,卢布将迅速贬值,通货膨胀可能会席卷俄罗斯。俄罗斯政权不太可能在此基础上继续打仗。没有出口,一个国家就没有硬通货——也无法从国外购买任何种类的供给。

https://prosyn.org/6ZQpUr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