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eller43_ Mark WilsonGetty Images_journalism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记者能否成为活动人士?

普林斯顿——记者是否应当明确说出或写下他们的想法?最近发生的争议使得有关记者职业道德和民主政治作用的老问题变得更加迫切。

一场正在进行的诽谤诉讼暴露了福克斯新闻主播是如何向观众谎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遭到“窃取,”及其如何频繁地制造谎言。 BBC因前足球前锋加里·莱因克尔发推批评英国政府的难民政策而暂停了他的职务,据称,莱茵克尔的做法违反了该公司一直以来所致力于维护的公正。世界各地的记者都在争论明确自己信奉的政治立场是否会跨越某条激进主义的危险红线。

但“记者”和“活动人士”间的传统界限并不明确,因为记者所扮演的角色从来就并非被动等待。值此独裁者借助攻击“媒体”(或将所有批评报道称之为“假新闻”)来巩固其权力之际,那些拒绝谴责这种行为的人实际上是在纵容日益严重的威权主义。他们的沉默一点也不中立。

https://prosyn.org/Vu6Fo4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