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win2_Sebastian Gollnow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AI Sebastian Gollnow/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让我们现实对待人工智能

哈利法克斯,新斯科舍—最近几周以来,人工智能(AI)比其短暂的历史上的以往任何时候都吸引着更多的关注、资金和人才。但突如其来的狂热乃是该领域之外人士所兜售的神话和误解的结果。

多年来,AI领域增长有序,已有方案每年能够在基准基础上性能增进1-2%。但2012年发生了真正的突破,计算机科学家乔弗里·亨顿(Geoffrey Hinton)和他的多伦多大学的同事们证明,他们的“深度学习”算法能够击败最先进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在ImageNet Challenge(基准数据集)上的优势高达10.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AI研究者也得益于更加强大的工具,包括高性价比云计算、高速廉价的数据处理硬件(GPU)、通过互联网实现的无缝数据共享,以及高质量开源软件的进步等。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机器学习,尤其是深度学习,主宰了人工智能,让人兴奋不已。投资者竞相投资于有前景的AI公司,政府也投入数亿美元用于AI研究所。

https://prosyn.org/QHWgFP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