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mpo39_Erik McGregorPacific Pres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taxprotestUS Erik McGregor/Pacific Pres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让那些跨国企业和富人掏钱出来

发自纽约——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令世界经济遭受重创,而错误的税收政策则会在短期内加剧损失并阻碍长期复苏。

危机才刚爆发几个月,公共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就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鉴于封锁措施和其他社会隔离规则减少了经济活动,许多发达国家政府已经启动了大规模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再加上税收收入暴跌和失业率飙升,政府的未来支出还将急剧上涨。

而发展中国家的前景则尤为黯淡,因为许多发展中国家缺乏实施刺激的财政空间,也担心一旦尝试刺激就会引发资本外逃。一些人甚至鼓吹财政紧缩,但该政策很可能会让重启经济和补充政府财政的愿望化为泡影。

https://prosyn.org/wFalt8Vzh